JFM

【肖根】下雪天和你买的热咖啡更配哦

舟翊Solar:

@七只猫文字公寓
主题:看图说话
起名废的日常_(:_」∠)_
第一次写(完)肖根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别管题目


“Miss.Shaw?”
“Miss.Shaw?”
“……Shaw?”
“什么事?”
“可以先停止一下你的进食吗?”
“哦,”Shaw放下叉子,“你说,我洗耳恭听。”
耳机里传来的咀嚼声仍然我行我素地持续着,为了保证办事效率,Finch只好尽量忽视它们,接着说:“Jessica,她是这家星巴克的老店员,一直很受客人欢迎,与世无争,人际关系良好。但我想在刚才这段时间内,她的情绪应该非常焦虑,神情很紧张,好像迫不及待要做些什么事的样子,是吗?”
“一点不错。所以?”
“是这样的,她的,呃,”Finch顿了一下,“女朋友,Amy,可能出了点儿问题。……这是公共频道,Shaw,你会干扰到其他人的。”
“知道了,你继续。”Shaw把最后一口薄饼咽下去,切了频,含混不清道。


好在这个故事很简单,Finch的讲述也简明扼要。Amy虽然是个les,但长得好看的女人一般是不缺追求者的,无论男女。于是就有这么一个名叫Tim的日裔男人疯狂地迷恋上了她,以至于他得知Amy有伴侣而且是个女人时,就盘算着要干掉她,好把Amy据为己有。
很明显他的胜算不大,毕竟改变一个人的性向很难,何况Amy已经名花有主。不过说到底爱情是自私的,这话不假,有这种想法也实属正常,真正不正常的需要出动他们的是这个“干掉”可以是无数种非暴力和平解决方法中的一种,但他偏偏选了坐在咖啡店里持枪威胁心上人及其心上人这一项。
Shaw偏着头打量了一下这个就坐在她斜后方桌边的男人,这混账看着人模人样的,神情平静,公文包就在他脚边,可Shaw无法确定他是否会突然拔枪而起朝着店里一通乱射,或是对着他对面坐立不安、快把咖啡纸杯攥烂的女人的脑袋来一枪。
“傻逼。”Shaw咒了一句。
“你在说什么,Sam?”
全世界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叫她。Shaw抬起头,Root端着瑞士卷和冰淇淋咖啡在她面前坐定,将一条巧克力滑过去,阻断了Shaw即将脱口而出的不痛不痒的玩笑话:“你还要点什么?”
Shaw接住它:“不了……你怎么在这儿?”
“Harry让我来的,”Root说,Shaw因为她提这个昵称的语调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他觉得你需要帮助。”
“这点事我一个人就能搞定。”
“谁知道呢。”Root叉起瑞士卷,用她自称的、相对专业的心理学家的目光审视了一会儿目标,又转向Shaw,看了她一眼,起身去柜台点了一份提拉米苏蛋糕。
Shaw:“……”好歹她还有杯咖啡在腾腾冒热气呢。
她看到Root去和那个整个人几乎散架的Jessica说了几句话,女人稍稍平静了些,握成拳的手总算放松下来,至少Shaw预计的男人突然拔枪她和男人交火的场景是不会出现了。Root回来后,把盘子往Shaw那儿一推,从兜里抽出一支记号笔,拿过对方的杯子,刷刷写了几个字。
“哦,sweetie,你总得想想除了射烂他膝盖以外的方法。”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计划,”Shaw放下叉子,“但总觉得有些东西太多余了。”
Root:“你要相信一个心理医生的判断,Sam。”
她有一下没一下地啜着冰淇淋,看着Shaw把那块蛋糕又切下大半边,塞进嘴里,问她:“你吃不吃?”
Root摇头,Shaw开始消灭她盘子里最后的小半块暖棕色,仿佛刚才那个问句只是例行公事。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Root一耸肩,裹了裹大衣,将一把枪滑到桌对面去,就像在滑一块巧克力。


“算我求求你……”对面的女人低声请求,纸杯皱巴巴地倒在一边,脸上的表情很镇定,但绞在一起的两根手指却出卖了她:“放过我们,你也不想坐牢的,是吗?现在,现在这家店里还有很多人,你……”
Tim:“那又怎样?”
Amy:“你疯了。”
Tim:“对。”他的手向公文包探去,“我是疯了。”
他的手忽然停在了半空。斜前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女人,正和一开始坐在那边的黑发女人谈笑风生,Tim几乎要为她脸上的表情冷笑出声了——每回Amy和Jessica待在一起时露出的笑容,和她的一模一样,像加了太多奶的咖啡,像那种甜得发腻的巧克力,像——管他是什么,都是他最痛恨的东西。
Tim骂了一句,手准备继续往公文包里伸,却又停住了。
在他刚好能看到的位置,斜前方桌沿的咖啡杯上用记号笔写着日文:“拉链开了哦”,还附赠三个笑脸。
尽管被这三个看似友好实则嘲笑的笑脸表情瞧得恼羞成怒,Tim还是遵从意识,把枪放回去先解决自己的问题。然而就在他低头查看自己的裤子时,后腰被一支枪抵住,他听见那个黑头发女人在他的椅子后面对他说:“别动,否则我打碎你的膝盖骨。”
“……”Tim:“你他妈的是谁?!”
“你猜。”Shaw说,“现在,带着你的包,立刻滚出这家店的门。”
Tim试图往后肘击,Shaw一个退步,拧着他的后颈,把他的脑袋摔到桌面上。烂掉的纸杯蹦起来,掉到了地上。
Shaw:“听见了就照做。”
Tim:“我他妈,我真是受够了你们这些女人,恶心透顶,不可理喻,居然……”
Root:“关你屁事。”
Shaw目瞪口呆地看着她,Root好像全然没有感觉,露出一个深不可测的微笑:“你如果喜欢被打一针,我也许会考虑考虑。(Shaw:“嘿!”)可以出去了吗?”
后腰的枪口一直紧贴着Tim,他也明白过来Shaw她们不仅是普通人见义勇为那么简单,只好作出一个投降的手势站起来,Root让到一边,Shaw跟在他后面。一切的运行都很顺利,直到他们走到门口,Tim就像发条到底了的玩具一样突然站住,抽出枪,对着柜台里的Jessica直接扣下了扳机——
店里有女孩尖叫起来,顾客们几乎在同一时间站起身,但什么也没发生。Jessica并没有头破血流倒在地板上。什么也没发生。
Shaw把他推了出去,对方却转身一拳挥了过来,Shaw往右一闪,抓住Tim的右胳膊用力一扭,把他整个人像摔一条死鱼一样摔在地上。但他又像临死挣扎似的在地上扭动起来,胡乱挥着手上的一把瑞士军刀拼命往Shaw脸上捅,Shaw就势用略带高跟的鞋给他的胸口来了一记狠击——总算是不动了。
Root看向她,Shaw一摊手,拍拍衣服,犹豫了几秒钟,径直出了店门,挺像个什么做好事不留名的超级英雄,比如飞来飞去·Peter·Park,再比如专打膝盖·John·Reese之类的。


Root跟上她之前,Jessica指指店外面,又指指她,朝她比了个大拇指。


“没打膝盖Finch应该挺满意的。”等红灯的时候Shaw咕哝道,“其实还是非暴力不合作。我知道了。”
Root:“……”
Root的手机震了两下,她一手拿新买的拿铁,一手去解手机锁,Shaw问:“有什么指示?”
“没有啊,”Root说,“你要吃三明治吗sweetie?”
她对街边路灯杆子上的监控眨了眨眼睛。
刚才有个陌生账号给她发了条消息。Root当时正靠在星巴克的落地窗上,歪着脑袋,隔着玻璃戳Shaw的脸,在machine的角度看来,挺像一次将会、而又还未发生的亲吻。
拍得挺好的。她想。不愧是——
“Root。”
“嗯?”
“别在大冬天吃冰淇淋,你要相信一个医生的判断。”Shaw往对方的头上罩了一顶毛线帽,动作有些粗鲁地给她拉好,顺带整了整她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长发,“下雪了。”
下雪了,还是得喝点热的,比如一杯腾腾冒热气的拿铁咖啡。


END

评论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