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平凡之路』命定之人 :Chap 3 停留

fly·Shoot:

原创同人/全员向/肖根/AU/OOC


 本次出场人物:Sameen Shaw、Samantha  Groves(Root)、Harold Finch、John Reese、Grace Finch


 


==============正文==============


Grace制作的晚餐很丰盛,有红菜汤,海鲜沙拉,牛排,火腿,还有炸虾,Shaw很少能吃到这种家庭式的晚餐,她吃得很开心。Grace已经提前将root餐盘里的肉都切成了小块,方便她食用。餐桌上,一家人和Shaw都在愉快的用着晚餐。


 “Ms. Shaw,你也是刚从伊拉克回来吗?”Grace和善的问着Shaw。


 “我上个月才刚回来”,对蔬菜不感冒的Shaw很喜欢这碗红菜汤,很快满满的一碗就被她喝光了。


 “你说你是医生?”


 “是”Shaw回答得干脆利落。


 “不知道MS. Shaw以前在哪里就读?有什么样的工作经历,在部队属于哪个兵种?” Finch还是一本正经的语气,这听上去就像是在盘问。


 “Harry!”root感觉这样有些失礼,她不希望让Shaw有觉得不舒服。


 “JHU、JHH实习两年、步兵”,Shaw正在愉快的吃牛排,对这些她倒没有太大反应。


 “还是军医”,root抬抬手指,有些不满。


 “是这样,我和Harold有个想法,如果MS. Shaw你不嫌弃有些大材小用,我们希望你可以做Samantha的私人医生,在这段期间为她做康复治疗。你是Samantha的朋友,而Harold不想请个陌生人回来,你也知道我们两个对医学都不了解,如果你能来的话我们会很高兴。当然,我们会付你满意的报酬,不知你是否愿意”,Grace的话相当诚恳,她知道如果Shaw在这,Samantha一定会高兴,对她的身体康复大有帮助,Shaw也一定能帮她们照顾好自己的侄女,他们也可以不用那么辛苦。虽然刚才和Harold说的时候,他不怎么同意,不过最后grace还是把他说服了。Finch只有一个要求,Shaw必须要经验丰富才行,所以刚刚才会有那么一问。


 听到Grace这么说,root高兴极了,她还想着和叔叔婶婶主动说这件事呢,没想到他们已经替她想到了,马上看着Shaw,等着她答应。


Shaw转头看着root,那双大眼睛里充满了期待。放在以前,这种麻烦的事情她绝对不会答应,要不然就会提出诸多的附加要求,然而现在想着下楼时的样子,她自己都不相信她竟然那么有耐心,一路慢慢地陪着她,护着她。


 从再见她第一眼开始,不,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开始,她就注定无法拒绝她了,当然骄傲的她可不会跟任何人承认这事。


 “Deal”,Shaw点点头,然后吃了一块西兰花。


 “既然这样,我们就来约定一下你上班的时间和你的工作职责……”,在一旁半天没说话的Finch一开口,就破坏了一桌子融洽的气氛。


 “Harold”,root不满的说道,“这完全没有必要”


 “我觉得没关系,既然是工作,我会遵守”,条条框框什么的的确烦人,不过放任这家伙不管有违医道,况且没准还能看到她丑态百出,Shaw只在心里承认这么多,那些什么关心,在乎,她才不会承认呢。


 “你只要和我约定就行了,Sameen”。Root从来不希望Shaw因为她做那些她不想做的事情,现在也一样。


 “在这不需要拘谨,只要对Samantha有好处,尽管按照你的意思去做就可以,我们相信你”,Grace总是能适时的打个圆场,不让气氛变尴尬。


 “Okay,不过,我会做个具体的方案出来,在看过她的病历之后”,自己的专业度绝不允许别人质疑,Shaw一边吃着炸虾,一边正儿八经的跟Finch和Grace说。


Grace很高兴听到Shaw这么说,她知道他们没有找错人,“Sam,我可以这样喊你吧”。


 “可以。”


 “这里毕竟是郊外,不知道你家住在哪里,如果你觉得路途较远,我们这里还有客房,你可以住下来。”


 “嗯……倒是有这个必要”,Shaw算了算,从家到这里大概要三个小时,真不知道他们怎么会找了一个这么偏僻的小镇,鸟不拉屎的肯定连个酒吧都没有。


 “Sameen”,root没想到Shaw会答应住下来,一想到能全天24小时都能看到她,简直乐开了花。


 “不过,我要先回去和john说一声才行。”


 “john~我还挺想他呢,代我向他问好。”


 “我有的和他解释了”,嫌弃的冲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Shaw再看着root时直摇头,想到她和自己父亲对立的关系,还有之前告诉他root已经死了的事实,Shaw突然觉得好麻烦。


 “john 是我的养父”,看到十分纳闷的grace,Shaw补充道。


 “John Reese?”,Finch翻看着手机,脸上一阵紧张,“那不是……”


 “放松点,Harold,你忘了,他要找的人已经不在了”,root知道Harold这种表情代表什么,马上打断了他想说的话。


 “Ms. Shaw鉴于你父亲的身份,我必须要重新考虑一下之前的提议……”,Finch提高了嗓音,满脸严肃。


 “NO WAY”


 “No need”


 “what?”


 未等Harold说完,就被三人同时打断,显然root的声音最大,以她现在的情况,实在很难想象她能发出那么大的声音,可想而知,她对Finch的话有多反对。


 “john对我有一些误会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root马上向grace解释,怕她知道真相,也会反对。


 “这不是一点误会,如果当初不是他,你就不会……”


 “哦,当初好像不是因为他”


 “……Samantha。。。”


 突变的僵局,让现场再无一人讲话,root并不是故意提起,她只是不想让Shaw承担她不该承担的这些责怪,然而这话说出口,她就后悔了,“sorry,我不该提起,不过这些和Sam都没有关系,你不能将这两者混为一谈。”


 “okay,这事我来搞定,grace麻烦你帮我把客房收拾出来,Harold我觉得你肯定有‘工作’要忙,这边交给我,我跟你保证,有我在我不会再让她出事,ok。”Shaw对于控制局面这种事情,总是有她的办法,而且控制的非常好。


 “好啦,年轻人的事情就让她们自己解决,Harold你帮我把餐具收了。”grace冲着Shaw使了个眼色,便把Harold一起推往厨房里。


 趁着Finch和Grace都离开餐桌的空档,Shaw一把将root打横抱起,送她回房。


 坐回床沿,root看着站在她面前的Shaw,“sorry,不该让你看到这些。”


Shaw站在那,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轻轻将root肩膀搂住,一只手轻抚着她的脑后。


 “想好怎么解释了吗?”,root微抬着头,轻声问着。


 “我得先和john解释你没事的事情,再和他解释别的”,Shaw若有所思,下意识地用拇指磨蹭着root的耳廓。


 “嗯…这可不太好解释,Caitlin必须消失,我才能用会自己的身份,她安排的”,root轻轻闭上眼,另一只耳朵紧紧地挨着Shaw的上腹,清楚地听着胃部搅动消化的声音。


 “那你能不能问问她,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


 “你应该发现了吧,这房子里少了些什么。”


 放开root,Shaw看看四周,又想了想楼下的摆设,“这里没有电子设备”


 “嗯,Harold。。。他把所有的电脑和手机都拿走了,连座机都拆了,他不让我和她联系,说让我专心养伤”,root撅起小嘴,看上去十分委屈。


 “grace也同意?”Shaw感觉这夫妻俩的行为有点可笑。


 “在这点上,他们俩的意见出奇的一致”,root眼巴巴的望着Shaw,“所以……”


 一看到root的表情,Shaw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了,轻笑了一下,“可以,不过你必须完成我每天安排的所有内容才行”。


 “两台电脑,两部手机”,root得意的伸出自己的两根手指。


 “我只是打算带个手机给你”,这个女人就是那么贪心,Shaw可无奈何地微微摇头。


 “那远不够”


 “是吗,我觉得够了”


 “Sameen。。”


 “这里书很多,要我给你挑两本吗”


 “fine。。总比没有好”


Root扭扭身子,慢慢躺回床上,她有些累了。


  “晚安”


 看着root安静的躺着,Shaw觉得她也差不多该走了。


 门把手被拧开的细小声音现在听上去是那么刺耳。


 “Sameen。。”,root突然睁开眼睛,不安的看着Shaw,“我昏迷的时候好几次梦到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你。。”梦中那真切的离别感再次来袭,她感到无边的无助与绝望,再见到她已恍如隔世,而现在她又要离开。


 看着Shaw快步走近,额头上传来小片柔软的温热,Shaw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我明天就回来”。


Grace留在那里照顾root,Finch则驾车送Shaw去取车。


 一路上,Finch都在用紧张的眼神一次次的看着Shaw,这让她十分别扭。


 “我觉得你应该专心看路”


 “你知道关于多少the machine的事情,Ms. Shaw?”,Finch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颤抖。


 “不太多”,Shaw将一只胳膊撑在车门上托着腮,无聊的看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似乎也比Finch的话有意思。


 “你知道这件事一定要保密,关于它知道的人越少越好”,Finch的双手握紧了方向盘。


 “放心,Harold,我不会说,也不会多问”,转过头看着Finch,像是在和他保证。


 “很好,Ms. Shaw,”沉了沉,Finch 继续说他准备好的第二件事,“另外,不要给Samantha带任何电子设备,我知道她一定会有这样的要求,请你答应我”


 “为什么不让她用电脑,这会影响到她康复吗?”,Shaw从刚才就有这样的疑问,在她看来,让root每天使用一个小时左右不成问题,顺便还能锻炼一下手指的灵活度。


 “the machine会经常安排一些工作给她,这期间并不能完全肯定她不会接到任务,而她一定会优先于自己的健康去完成,整宿整宿坐在电脑前,势必会影响到她的身体状况。”Finch一口气将话讲完,声音还比之前高出些许。


 “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Shaw觉得她绝对能够掌握大局。


 “你必须答应我不会满足她的这个要求”


 “看情况”,Finch严肃的样子,并没有让Shaw对他妥协。


 “Ms. Shaw我需要得到你的保证”


 “我保证一切以她的健康为前提”


 “我们不是这样说的,你必须……”


 “come on ,Harold,病人的心情好坏也很重要”


 “我觉得你还是叫我finch比较好,Ms. Shaw”


 …………


  


回到家,Shaw和在沙发里看电视的Reese打了个招呼就上楼洗澡了。她轻快的脚步,说明她心情还不错。


Reese看着她的背影,想起了Shaw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和现在的样子差不多,应该说比那时候还要好。虽然Shaw高不高兴在外人看来也就那样,但Reese还是能从细微的地方判断来,至少现在的Shaw和几个小时之前的那个完全不一样,Reese非常肯定这一点。


 洗完澡,Shaw把一条毛巾搭在还湿漉漉的头发上,从冰箱里拿出一根冰棍叼在嘴里,然后走回客厅,一屁股坐在Reese旁边,电视里是Reese为了打发时间播放的肥皂剧,Shaw对这个绝对没兴趣,拿过遥控器胡乱调台。


 “你那个老朋友怎么样?”Reese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Shaw。


 “还不错”,奶油味的挺好吃,john这次买的比上次好吃多了,Shaw举着冰棍儿,又咬了一大口。


 “从下午到现在总结起来就两个词?”Reese觉得这次也许是个好机会,Shaw会和他谈谈了。


 “john”,放下手中之前不断调台的遥控器,正过身子,看着Reese,自Shaw从伊拉克回来之后,这是她第一次正视着Reese,“我找了份工作,暂时的…”。


 “如果你觉得可以,就去做”,Shaw坚定的目光,让Reese一直揪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我会搬出去一段时间”


 “工作需要?”


 “对,工作需要”,Shaw随手放下已经吃完的冰棍儿棍儿。


 “介不介意说说你临走时说要告诉我的事情”


 “……”,Shaw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和Reese解释root的事情,要讲清整件事似乎要花上很久,何况还有很多不能讲,“root。。她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她救了我很多次,在伊拉克”


 “她没死,你还和她成了朋友,而且我觉得你今天看到她了”,CIA特工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真是一流,Shaw的几句话和微微皱眉的神态,他就能知道个七七八八了。


 “她受伤了,很严重,由于一些原因她没住在医院里,而我想去帮她”,Shaw并不是在征求Reese的意见,因为她知道,不管她做什么,她的父亲也一定会支持。


 “这就是你说的工作?”


 “Finch是她的叔叔,他给了我邀请。”


 “Sam,你很适合当医生”,Reese绝不是因为root需要才鼓励Shaw继续当医生,而是他觉得这是Shaw需要的东西。


Shaw认同地点点头,“她向你问好”,看着Reese起身准备离开,Shaw才想起来这件事。


 对于root,Reese还是没有太多好感,这个狡猾的罪犯让他吃了太多苦头,“早点睡,我有任务,明天一早就走,中国,两个月。”


 “需要我送你去机场吗?”john一走两个月的情况可不多见,但Shaw又不能多问。


 “不。。这次的任务非常保密,你不能送我去”,Reese眯着眼睛,这让本就深陷的双眼更加深邃。


 “还是和kara一起?”john的老搭档,Shaw见过一、两次,还有些欣赏她。


 “对。。。”似是还有什么想说,可最终,Reese并没说出口。


 “ok,回来的时候提前告诉我”


  


================TBC====================


 


电梯: 4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