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平凡之路』军旅生涯 :Chapter 10:烙印

fly·Shoot:

类型:原创同人


 分级:全员向


 配对:肖根


 特殊预警:AU/OOC


主要人物:Sameen Shaw、Samantha  Groves(Root)、John Reese、Harold Finch、Martine Rousseau、Joss Carter、Control 等


 
 本次出场人物:Sameen Shaw、Root(Caitlin Murphy)


==============正文==============


清晨,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Shaw的床上,床上叠放整齐的被褥显示它的主人已经早早起床。Shaw回归后的第一个清晨,就已恢复了晨练。


  


虽然浑身还绑着绷带,脖子上挂着右臂,但她依旧坚持这么做,只是把运动量减到了她认为合理的程度,保持自己的体能不至于下降的太厉害。不过说归说,即使将10公里慢跑改成5公里,取消了仰卧起坐、伏地挺身各100个的练习,还是让Shaw略感吃力,腹部又他妈的疼了。


 穿着被汗水浸湿的黑色背心,Shaw 向医疗站走去。


 


这病人还真多。


 
 医疗站的候诊区里,坐满了等着就诊的士兵,看他们一个个红光满面、四肢健全的样子,八成是想装病吧。士兵们的姿势很统一,都齐刷刷的看向诊疗室方向的走廊,好像在期待着什么。Shaw伸了伸脖子,顺着士兵注视的方向好奇的望过去,走廊里很安静,看不出任何异常。


 “请问您是来复诊的吗?”接待台前,一个护士冲Shaw打了声招呼。


 “Sameen Shaw”


 “长官,资料显示你昨天刚出院,请问哪里觉得不舒服吗?”


 “复查一下”


 “我立即为长官进行安排”


 “……”


 “Ma’am?”


 “Umm?”


 “不用理会那些士兵,他们都是装病,找机会和Dr. Murphy搭讪的”


 “Caitlin Murphy?”shaw的目光一直游走在这些士兵身上,腹部的伤丝毫不影响她等着看热闹般的好心情,直到一个熟悉的名字灌进耳朵里,她才拉回注意力,疑惑的看着带她往走廊内走去的护士。


 “是呀,这是她的诊室”


  


开门的瞬间,Shaw看到了一个久违的熟悉身影,她就站在那,沐浴在阳光里,光彩照人。屋内的人双手交叠于小腹,温柔地笑着,仿佛在这里等了好久好久。这样的场景Shaw似乎在哪里见过,一种不确定的真实感涌上心头。


Root接过护士手里的登记表,“帮我取消上午所有不重要的预约,不接临诊和急诊,我需要专心处理Cap Shaw的病情”,送走护士,root把Shaw让进屋内,


 “我就说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


 “虽然我很高兴能再见到你,但你他妈的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你们这人手不足,我主动申请调过来,那时候他们还没有答复我……所以,因为我没有告诉你,你生气了?”root嘟着小嘴,一脸委屈的看着Shaw。


 “我他妈的才懒得和你生气”,Shaw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


Root看看Shaw ,逐渐察觉到些许不妥,她的脸色不大对劲,自己怎么把重要的事给忘了,Shaw可不会无缘无故的来到这。


 拉开Shaw覆在肚子上的左手,root的脸色瞬间煞白。


 “快坐下”


 原本应该觉得生气的Shaw看到root的反映反而有些措手不及,这人乱紧张什么啊,小手臂却任由她牵着,坐在诊疗床上。


Root迅速准备好医用器具,在Shaw不经意低头看伤的一瞬间,将横在办公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转向她们的方向。手上干脆利落的剪开Shaw满是汗水的背心,褪去上衣,腹部纱布上渗出的鲜红惊人的夺目。


root眉头紧蹙,她怎么就这么不在乎自己呢,她是血肉之躯,不是钢铁战士,身上的伤还没有痊愈,怎么能做高强度的体能锻炼呢,她已经猜到了,这个不安分的病人一定不肯乖乖的养伤,可是别人会心疼啊。


  Root焦急不安的神情和Shaw的面无表情形成了鲜明对比,好像受伤的应该是那个人才对。


 拆开纱布,原本已经逐渐愈合的伤口,从中间处裂开,而且……还在不断渗出鲜红色的液体,


 


“躺下”


Root用了短短两个字,就完全表达了她的心疼与不满,她一定是忍着走了很长的距离才来到医疗站,可是她为什么那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Shaw观察着root那委屈的模样从一进门的装模作样到现在的千真万确,她无法理解她为何会有这样隐忍的变化,她也不懂为何这人的所有变化自己都无比在意,此刻自己就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低着头不敢直视root的眼睛。


 “等我一下,我去拿利多卡因(局部麻醉药)”


Root说完向里面隔间走去,Shaw默默地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别再让自己受伤了’脑海中突然浮现的画面,上一次就是这样一句温柔至极的话,瞬间就安抚下了她极度不安的心。现在这人的一举一动又扯的自己手足无措。


Shaw并不觉得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不小心撕裂了伤口,再缝上就是了,受伤的那个人可是自己,怎么搞的好像现在是我欺负她一样。


 “要把之前的线全部拆除,伤口要清理、止血,再重新缝合,这对我来说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我需要你知道我在干什么,发现任何不对劲,立即让我知道,okay!”


 等root再次出现的时侯,Shaw不知道她做了多大的决心才能说出这句话,她从未见过如此认真的root,她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吐字过于颤抖,全身僵硬的动作看上去异常迟疑,睫毛微微颤动,某些角度能清楚地看到挂在上面晶莹的细小水珠。


Root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位置,移开挡在笔记本摄像头前的一切物品,做好一切准备,又定睛仔细看看了伤口,努力吞咽了下口水,才将一针利多卡因缓缓注射到伤口周围。


Root必须尽力克制才能阻止不断发抖的双手,倍加小心又要干净利落的处理那道裂痕,额头不断渗出的汗滴浸湿了她的手术帽。看着那道伤口狰狞地咧着嘴,root奋力擒住眼中的泪水,不敢发出一丝声响。


 
 此时的shaw看不懂这人为什么委屈的都快哭了,心里痒痒的,有一种冲动无法发泄。


 十一岁那年,她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巷子里一只被遗弃的小奶狗,它淋着雨,冻得瑟瑟发抖,Shaw的下一个动作就是轻轻把它抱在怀里,不断抚摸它颈间的绒毛,小狗的眼睛也是那样含着泪水委屈的望着她,Shaw没有犹豫,抱着在她怀里缩成一团的小家伙跑回家,直截了当的告诉Reese,今天开始,他们家多了一个家庭成员。


Shaw很清楚自己人格中的缺陷,她不会产生除了愤怒以外的任何感情,可是自己为何对这个人的行为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初次她在自己耳边那戏虐的口吻,她没有动手;自己对她的误解,她开始动摇;花坛下向她自然而然流露出的软弱,她已然接纳。然而Shaw从来没有情感波动的内心,却迟迟未能察觉。


 


此时,她只觉的心烦,她应该回应什么吗,这他妈的到底是什么表情!


 默不作声,Shaw装作若无其事的闭上了眼睛。


 处理完腹部后,root又上上下下检查了好几遍Shaw身上其他的伤口,确认它们都没有什么状况后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你就不能缝的好看一点吗”,Shaw无奈的等着root完成了所有工作,检查了她所有地方后才幽幽的开口。想着那些七扭八歪的缝线,对比之前被拆掉的简直丑死了,稍微长一点的口子就缝成那样,这家伙也就只能一辈子当个助理了。


 想了想自己并不怎么完美的杰作,root慢慢缓过神来


 “你有资格说我吗?”


 可恶,又是一副委屈的模样,自己要不是右手行动不便,早就一把把那张招人嫌的脸按进墙里了,“这个疤可是会在我身上一辈子……”,Shaw小声嘟囔了一句。


 


Root正准备从柜子里拿出一件自己的干净衣服帮Shaw换上,在听到Shaw的话以后,忍不住偷偷笑起来。


 


“好啦,我等伤好了再锻炼!”


 看着root微微颤动的肩头和隐隐的抽泣声,Shaw以为自己又搞砸了,却意外的对上了root得逞般的笑脸,Shaw的白眼可以说是翻出天际了。


  


她一定猴子(撒旦)派来的神经病逗比,专门下凡(从地狱上来)和老子做对来的,f*ck!


  


================TBC=====================


 


电梯直达:


 Chap 1      Chap 2     Chap3      Chap4     


Chap5      Chap6      Chap7      Chap8     


Chap9      Chap10    Chap11     Chap12     


Chap13      Chap14      Chap15      Chap16     


 Chap17     Chap18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