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疑犯追踪】[肖根]你相信童话吗?【点梗】

子夜旦未央:

我来还债☆


还有一天了好激动好激动!!


来写个甜甜的百合组w


还有一篇点梗可能要拖到开播后了抱歉(sad


保佑第五季最后所有人HE【双手合十】




点梗人: @六缺一_安灬寧- 






如果你认为Sameen·Shaw是一个和其他岁孩子一样喜欢抱着泰迪熊入睡的普通小女孩,那你可错得有些离谱。


如果你在她生日的时候笑眯眯地送给她一份全套的芭比娃娃换装套,那你可就错上加错。


不同于还沉迷于为一个又一个纤瘦的娃娃梳辫子的顽童,Shaw在她四岁的是时候就显示出了她卓越的冷静与定力,大人们喜欢用早熟来修饰她,实际上她痛恨这种修辞,但是她从来没有表达出来过,当别的孩子在秋千和滑梯上尽情欢笑,她总是不合群地立在树旁,摆弄着小男孩才爱玩的弹珠假枪。


高能反社会,情感失。


这是她学会了阅读后从书里查到的词汇,这也让她对自己的身份有了一个最初的定位。


上帝是公平的,他赐予了Sameen·Shaw颗出类拔萃的大脑,却夺走了她那张漂亮的脸上所能表达出来的感情。


所以说,如果你送给她一份芭比娃娃,她可能会把它拆卸,然后把拆碎的零件如数丢进垃圾桶。


有些小题大做的长舌妇喜欢把她叫做“天才神童”,大概把Shaw所表现出来的沉稳当成了罕物,其实这是个恶俗的定义,就像一个没有荣耀没有实际意义的空冠冕,诅咒一样地冠在她头上,让她浑身上下都不自在。


哦哦,对了,千万不要企图在Shaw面前说完一个完整的童话故事,她会在你说完“Long long ago”之前就想好一万个理由来反驳童话中那些充满了乌托邦气息的观点,理性地分析出这些童话故事的不合理之处,冰冷地粉碎你对王子公主的所有美好幻想。


不需要玩偶作伴,没有哄小孩入睡的睡前故事,Shaw只要有一把假枪放在床头就能安心入睡。




在一次星期六起床时,Shaw察觉到了异样。


虽然她赢在了起跑线上,拥有了过于常人的智商,但是还是难逃所有六岁孩子所要经历的命运:


换牙。


当Shaw摊开手掌心向妈妈展示那颗今早刚刚光荣下岗的牙齿时,妈妈露出了惊喜的神色。


“亲爱的,你为什么不把它放在你的枕头下?”


妈妈卷起了Shaw的小拳头。


“传说,到了晚上会有牙仙来收走你的牙齿,并给你留下一个硬币作为奖励。”


“世上没有牙仙,妈妈。”


Shaw忍不住开口争辩,嘴巴里的那个小洞还在漏着风。


“这是大人们玩的把戏,收走小孩子的牙齿作为成长的留念,再给孩子们留下硬币,让他们相信不切实际的童话故事,以此支撑他们度过漫长的童年,”


“甜心。”


妈妈只是帮她顺了顺她的头发。


“有时候你该相信这个,生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就算这个硬币也许是我准备的。”


妈妈拿来一块小方巾,把换下来的牙包了起来,塞在了Shaw的手心里,Shaw盯着布包看了一会儿,脸上仍然没什么表情,但她还是选择把布包带回了房间里,藏在了枕头底下。


愚蠢的传说。


愚蠢的童话故事。


愚蠢的Shaw。


Shaw自嘲地努了努嘴。


不可思议,我居然会相信这个,这个牙仙,她非常有可能只是个穿着诡异的白大褂、踩着长靴的古怪牙科医生,甚至有可能长着锋利的獠牙,而那些天真的孩子,宁愿相信这些很可能成为他们童年阴影的东西。




说实话,在晚上爬上床之前,Shaw早就忽视了自己在枕头底下藏了乳牙这件事情,她把自己的一整天都耗在了关于反社会人格心理学的书上,顺便还随手翻开了一些已经落满灰尘的医学解剖学的书籍。


她累坏了,所以在洗漱之后,她想都没想就一头倒在了自己那张柔软的床上,不过即使是在经历了一天的疲惫下,Shaw还是习惯保持浅眠,素质专业得就像一个接受过严格训练的特工,她没有做过什么让她印象很深的梦,好梦或噩梦,都没有,浅度的睡眠让她的头脑在休息时也能保持一半的清醒,Shaw享受着上帝为她带来的异能,同时也承受着一个孩子本不该拥有的诅咒。


Shaw在夜半的时候惊醒。


原因是窗边传来了动静,而她清楚地记得她关上了窗户。


如果是妈妈来给她送硬币,这种方式未免太画蛇添足了,要知道Shaw仍然敞开着房间的大门。


“谁?”


在感知到枕头底下的上下伏动后,Shaw实在忍不住跳了下来,冷峻地看着入侵者。


“你好...”


入侵者是个小女孩,感觉和她年龄相仿,她穿着一件对于她的身形来说稍长的纯色衬衣,衬衣前有一个大大的兜袋,里面鼓鼓囊囊不知道装了些什么,但显然,这些东西的重量让她的动作有点笨拙,但是此刻最奇怪的事情要属这个瞪着一双大眼睛无辜地看着她的小女孩手里正拿着那个眼熟的布包——包着Shaw的乳牙的那个。


“你为什么要拿我的牙齿?”


Shaw觉得自己大概是吓到了对方,语气温和了下来,同时也对小女孩这种让人费解的行为感到好笑。


“我是见习牙仙。”


小女孩笑眯眯地解释道。


“你是牙仙?”


Shaw感觉自己受到了震撼。


“可是你...不是穿着诡异白大褂、脚踩着长靴的古怪牙科医生。”


后一句话更像是自言自语。


小女孩好像没能完全理解Shaw说这句话的目的,她歪着头,动作格外小心地把布包打了开来检查了一下牙齿,随后又把布包细细地包好。


“我叫Root,如果你是想问我的名字的话。”


Root把牙齿塞进了衣服前的兜袋里,她的手在兜袋里摸了一阵,最后像是摸到了她想要寻找的东西,Root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啊哈,你在这里。”


月光让Root手中的硬币闪着银光。


“你叫什么名字?”


“Shaw。”


“好的,Shaw。”


Root严肃地鼓起了她的包子脸,她牢牢地捏着那枚硬币,示意Shaw把手摊开,接着Root郑重地把硬币放到了Shaw的掌心上。


“这是我代表牙仙女神送给你的奖励,谢谢你的牙齿,Shaw。”


Root像是第一次完成了一个伟大的使命,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又恢复了那讨喜的笑模样。


“我的任务完成了,我该走了,晚安,Shaw,祝你做个好梦。”


Root走到了窗户前,准备离去。


“等一下!”


Shaw忽然开口。


“我...还能见到你吗?”


Root眉眼弯弯。


“下一次你再把乳牙放在枕头下面,就能再见到我啦。”


等Shaw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Root的踪影。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Cole在看到自己那个声称从不迷信于小孩子的童话的好友Shaw此时正坐在他旁边忘情而又投入地浸在了一整本的《格林童话》当中,不由惊呼。


“我以为你在翻的书至少得是莎士比亚的喜剧。”


“少说两句,Cole。”


Shaw的视线没有离开书页上的文字。


“我以前也许是不信,但是我想我现在得改主意了。”


Shaw捻过书页,扫了一眼结局,无法苟同的皱了眉。


“哦天哪,为什么王子的一个吻就能让白雪公主吐出她的毒苹果?正常人早就该消化完毕了!”




Shaw又见过Root几次,都是在换牙的时候,Root逗留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她们有时候会一起坐在床沿看着漫天的繁星,Shaw也渐渐对她露出了笑容,在Shaw换下了她的大门牙的那一夜,她们彻夜长谈,Root总是冲着Shaw门前的那个大洞嗤嗤地笑,Shaw却丝毫不介意自己的漏风,她们共享了Shaw的大床并来了一场动静不小的枕头大战,好在并没有吵醒妈妈和邻居,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小牙仙Root才想起自己忠贞的使命,匆匆地从窗户走了。


牙仙女神只是无奈又温柔地点了点Root的小脑袋。




在Shaw满十二岁之后,她们之间的联系就断了。


Shaw的牙齿全部换完了,没有了乳牙的纽带,也就意味着Shaw见不到Root。


那是Shaw在离开Root后第一次做梦,她梦到了自己变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的特工,就像James·Bond,而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美女的Root是伴随自己左右的邦女郎。




这的确是个较为准确的预言,Shaw蜕变成了一个优秀的特工,她的枪法让她迅速走上了特工的尖峰,但一次大规模的灭口行动又让她一下跌到了低谷。


值得庆幸的是,她活了下来,并且借着名义上的死亡开始了她的新工作——她的新人生,由现任老板Finch报出或为受害人或为行凶者的号码,自己前去拯救他人的生命。


很有意义的工作。


“Ms.Shaw,又有一个新号码。”


现任老板在玻璃板上贴出了一个小女孩的照片。


“Emily Aaron,威胁很可能来自她前几天无意目睹的一场黑帮交易,她是唯一的目击证人。”


“收到。”


接下来照旧是每天日常的交火时的乒乒乓乓。


在Shaw带着Emily撤退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Emily摔倒了,当Shaw扶她起来的时候,小姑娘的嘴上沾着血,手里还攥着什么。


“是牙齿。”


小姑娘盯着手里的硬物,含糊不清地说道。


“来,我带你去安全屋处理一下。”


在锁上安全屋房门的时候,Shaw才有功夫喘一口气,她给Emily清洗了一下嘴巴上的伤处,并且找了一块手帕把Emily的牙齿抱了起来。


“你可以扔掉它。”


Emily捂着腮帮子坐在客厅的高脚凳上,两条小腿不住地交替摇晃。


“不,保留它更有意义。”


Shaw把它塞进了Emily的口袋。


“睡觉的时候把它放到枕头的下面,会有牙仙来把它收走并给你留下一枚硬币作为奖励。”


“你相信这个?”


Emily难以置信地看着Shaw认真的面孔。


“不止相信。”


Shaw的嘴角不由自主地翘了起来,她的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个古灵精怪的小牙仙。




Emily在安全屋过夜,Finch帮助Shaw给Emily的父母发了一份学校的特别通知,Shaw需要负责的就是成为小姑娘的守护天使。


Emily妥协地把牙齿放在了枕头下面,她睡得很香,被子在她的呼吸下平稳地一起一伏,大概是因为她知道有Shaw在身边保护她的缘故。


Shaw就坐在离床不远的一张凳子上,她把枪放在身边的桌子上,两只脚翘到了桌子的边沿,手交叉着放在胸前,头抵着身后的墙,闭上眼睛稍作休息。


悉悉索索的声音没能逃过特工的耳朵,她在一支笔落到地上的时候就睁开了眼睛并麻利地给枪上了膛对准莽撞的来人。


我还以为安全屋足够保险呢,Finch。


Shaw翻了翻眼珠。


黑暗中,那团剪影没有动弹,过了一会儿,Shaw听到了一个甜美的声音。


“Sam,你的反应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灵敏。”


Shaw似乎是被什么击中,她举枪的动作犹豫了起来,并轻轻地发出了试探的疑问。


“Root?”


“很高兴你还没有忘记我。”


借着月亮微弱的光芒,Root拿走了Emily枕头下的那颗乳牙,接着她在女孩的枕头下放了一枚和Shaw小时候得到的一样闪闪发光的硬币,女孩没有醒来,她甜甜地咂了咂嘴,然后翻了个身,裹紧了被子,继续沉醉在梦乡之中。


“你还好吗?”


在关上了Emily的房门后,Shaw迫不及待地问道。


“当然,而且我现在不是实习了,我是牙仙女神最得力的助手。”


Root的笑容与小时候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你呢?”


Shaw摊着手。


“还能怎么样,一直生活在永无止境的动荡中,从来没有得到过安宁。不过好在,我喜欢我的新工作,拯救生命什么的。”


她们侃侃了好一会儿,分享了这些年所经历的酸甜苦辣、阴晴圆缺,Shaw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当安全屋的挂钟里,时针的指向快要推移到黎明,Root才想起说出那句道别。


“我们还会见面的。”


这是Root在离开前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Emily安全了,Reese去搞定了那些黑帮的残党,Shaw很高兴看到小姑娘可以重新回到平静的校园生活,但对她来说,回到平静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威胁永远存在,不断地滚动,于是机器在今天早上吐出了新的号码。


Shaw来到了医院,四处搜索他们的号码,这次的号码能得到的信息少的可怜,在社交网络上找不到有用的信息不说,甚至都没有一张照片。


大海捞针一般地寻找,Shaw留意着每一个人的胸牌。


不是。


都不是。


就在Shaw默默抱怨的同时,一个打扮怪异的女人闯进了她的视线——她穿着白色的大褂,脚上却蹬着一双完全不符合形象的长靴。


“嗨!”


Shaw不知怎么的就冲着那个方向喊了一声。


女人回过头来,Shaw立刻看到了那张自己朝思暮想的脸。


“Samantha Groves?”


胸牌上写着的是和Shaw口中所说的一样的名字,女人撩了一下她的长发。


“你还是叫Root比较好听。”


Root摘下了她伪装用的黑框眼镜,又脱下了那件碍事的白大褂丢到一边。


“So...”


Root挂着笑容慢慢地走近了Shaw。


“你这次可要好好保护我哦,Sweetie。”

评论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