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卖卖电脑

GRIMES:

这是一篇略逗比的甜文,甜文,甜文


人物略ooc,不过依然可以放心食用,主要是为了弥补上一篇的刀


po主刚换了新电脑,于是就突然有了这个卖电脑的奇妙脑洞……


论撩骚根总如何把锤锤(☆_☆)




“Shit.”


看着四分五裂地躺在地上的电脑,Shaw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这已经是这个月被弄坏的第三台笔记本电脑了。


Shaw怀疑自己是不是最近手术太多才导致手癌不断,几乎每天都要打翻或碰碎各种东西。


光是牛奶都失手打翻好几次,还有咖啡;这对于正常的Shaw来说完全是不可能的。


前两台电脑就是因为被洒了牛奶或咖啡而壮烈牺牲。


今天这一台的死法则更简单粗暴:被Shaw的军靴一脚踩碎。


Shaw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什么时候会把电脑放在地上,还恰巧放在进门的地方。


Shaw曾经怀疑是否有人潜入过自己的公寓,但仔细排查了一圈之后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再说,Shaw只是一个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年轻的普通外科医生,工作三年以来暂时也没出过任何事故或者纠纷,社会关系极其简单,甚至连唯一的朋友Cole都不知道她住在哪里,给医院提交的员工信息中的家庭地址也是假的。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Shaw只是不喜欢被打扰。


当然,按照目前这个手癌发展的趋势,Shaw觉得自己某天在手术台上失手把病人劈成两半只是早晚的事。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得去买台新电脑,要不然没法及时查收到医院的邮件,又要被领导念了。


 


今天Shaw选择去Finch’s买电脑;之前她都是去Finch’s对面的那家Greer’s。


说起来,Greer’s的电脑整体看起来要新一些,所以以前Shaw都是去那家买,不过鉴于短时间内自己的手癌估计好不了,或许买旧电脑会划算一些。


周末的下午,Finch’s里居然也没什么人,完全不像对面那样人多。


店里一眼也没有看到店员,似乎老板根本无所谓这么大的一家店是不是空着。


Shaw看了看门口的区块指南,旧电脑在一楼的最里面。


“How may I help you?”


仿佛瞬移一般,边上突然冒出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高挑女人,正笑容甜美地看着Shaw。


衬衣的袖子上印着大大的“Finch’s”的字样,估计是店员吧。


可是这店员是不是长得太高了点?Shaw对于对方的发梢蹭到自己的脸感到略不爽。


好吧还站得太近了。虽然长得还行。


Shaw微微后退一步,面无表情地说道:“我想买台旧电脑。”


“好的,请跟我来。”


Shaw默不作声地跟在此人侧后方,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这位售货员。


身材气质似乎都还不错,就是小肚腩在白衬衫下略明显。


要是把肚子上的肉转移到胸上就完美了。


售货员突然一个转身,笑容可掬地用小奶音说道:“请允许我向您推荐这一款旧电脑,性能良好,非常实惠。”


Shaw不着痕迹地收回之前打量的目光,一时间竟然感觉有些窘迫;如果Shaw知道什么叫窘迫的话。


总之Shaw感觉有点不自在。


“那就这台吧。”


售货员笑着眨了眨眼睛,声音甜得能渗出蜜,“好的,请随我来。”


一股很柔和的香气飘来,大约是由该售货员转身扭头甩头发的动作带来的


这售货员原本走路就有点一扭一扭的,现在好像扭得更厉害了。


当然,应该是错觉。


但Shaw还是不得已地注意到此人的翘臀。


Damn,为什么又得走这女人后面。


Shaw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条巧克力;吃点东西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呐,这是您的电脑,已经给您包装好了。”售货员笑眯眯地递上电脑,随即稍稍压低略微颤抖的声音,“我的电话就在里面的小票上,如果需要维.修.的话……Call me。”


说完,售货员用玩味的眼神打量了一遍Shaw,轻咬下唇,冲Shaw抛了一个媚眼,然后一扭一扭地走了。


Shaw短暂地忘记了咀嚼嘴巴里的巧克力。好甜。


走出Finch’s,Shaw决定先去街角的牛排馆吃点东西;她突然觉得好饿。


 


自从买了这台旧电脑,Shaw的手癌奇迹般地好了,但是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上次的那个售货员,一夜之间开始变得无处不在。Literally.


Shaw不想说自己有时会想到她,但是无论是咖啡店,牛排馆,还是武器铺,书店,Shaw总能吊诡地看到那个高挑的棕发女人。


诚然这个女人似乎一次也没注意到Shaw。


只有医院不在此列。Shaw觉得也许是因为在医院的时候自己的精神总是集中在手术上,不容易出现幻觉。


当然明确验证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还是必要的。于是有一回在牛排馆,Shaw特地让侍者上了一份“和坐在那边的那个女人一样的餐”。


餐还真上来了,一份花花绿绿的沙拉。Gross。


Shaw从不相信巧合。既然自己没有出现幻觉,那肯定就是这个女人在跟踪自己。


坐以待毙不是Shaw的性格,但是直接打电话给这个人似乎有些冒险,去Finch’s蹲点又似乎没有必要。


再说,谁知道这个人会不会已经不在那里工作了。


稍微犹豫了一下,Shaw还是选择打电话。


找了一个离家比较远的公用电话亭,Shaw拨通了那位售货员的电话。


“Hello?”


Shaw翻了个白眼,这个人接个电话也非得要用这种充满暗示意味的声音么!


“你不要再跟踪我了,否则后果自负。”


单刀直入,简洁有力。


“这是……?”


“别装蒜了,你知道我是谁。”


电话那头忽然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传来了吃吃的笑声。


“原来是你啊Sweetie,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会打电话来了呢。”


Shaw对这种Pet name一向不感冒,于是更坚定了此人居心叵测。


“总之一句话,不要再跟踪我了,否则后果自负,我不会重复第三遍。”


“呵呵,你还真是个可爱的小暴脾气啊。”对方完全不以为然,继续调笑着说道,“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就肯定我有在跟踪你呢?还说是,你一直想着我,所以总能看到我?”


竟然还有如此不识趣的人。Shaw腹诽着,就算我一直想着你,也不至于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你吧。


再说,谁一直想着你了?!


“亲爱的,一直想着我并没有什么可害羞的,我也一直想着你呢。”


虽然Shaw不得不承认这句话从这个女人嘴里说出来颇有些蛊惑的味道,连她自己都有些……


但是!这个女人有没有在想我关我什么事啊!这不是重点好吗!


“My name is Root, in case you are wondering.”


Root? What kind of weird ass name is that?!Shaw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这样吧,我请你去吃城里最贵的牛排怎么样?”


诶?


“那就这么说定了哦,明晚7点,市中心旋转餐厅,see you~~”


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Shaw还是一脸懵逼。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Shaw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还真的来了这个餐厅。


这家的牛排确实是顶级的,Shaw吃过一次就一直念念不忘,无奈价格确实非常吓人,Shaw在武器上的开销又很大,所以并不能常常来吃。


虽然还搞不清楚这个Root到底要干嘛,但是自己毕竟是一个良好的反社会公民,又有不凡的身手,料想这个女人也不能把她怎么样,倒不如直接摸摸她的底牌也好。


再说了,没有必要跟牛排过不去嘛。


可是等了一个小时,这个Root也一直没有出现。


Shaw本就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现在又肚子饿,低气压一下就上来了,连路过的侍者都小心翼翼地绕着走。


搞了半天,这个Root的目的就是耍我很开心?!


恰巧别在腰间的呼机哔哔地响了起来;医院又有手术了。


Shaw忿忿地走出餐厅,一路咒骂Root,然后顺道去麦当劳买了三份套餐。


咽下最后一根薯条,Shaw一边披上白大褂一边朝手术室赶去,正好医护人员正推着担架过来。


躺在上面的人满脸是血,但Shaw还是一眼认出,那就是Root。


Shaw的胸口莫名地一紧。


跟着过来的急救科医生连珠炮似的说道:“Dr. Shaw,病人全身多处骨折,外伤很多,失血量不小,急救科已经紧急处理过,请马上准备手术。”


“好。”Shaw冰冷地说道。


 


单人病房里,只有医疗仪器滴滴的声音,和Shaw略微沉重的呼吸。


Root的呼吸很轻,几乎不可闻。


虽然有几处骨折,但都没有伤及脏器,又及时止了血,所以并没有大碍,修养一阵就能好。


只是Root实在太瘦,Shaw看过她的检查报告,身体里的肌肉含量偏低。


估计是总吃像上次那种花花绿绿的沙拉;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怎么长得出肌肉。


都这么大的人了,连基本的健康常识都没有么。


更让Shaw觉得奇怪的是,这样的弱女子,怎么会无缘无故受这么重的伤。


手术的时候Shaw有注意到,这些伤看起来都像是被揍的,而且是毫不留情的那种。


不过Shaw倒是知道了Root的本名并不是Root;从Root身上找到的ID来看,她叫Samantha Groves,尽管Shaw依然怀疑这是不是她的本名。


有这样奇怪的名字,又会莫名其妙地一直跟踪一个不认识的人,被人盯上估计也不是什么难以想象的事。


正想着,从门外突然走进来一个金发女人。


一看体格身形和神态,Shaw就知道,这个人是个雇佣兵。


Shaw的养父以前就是雇佣兵,所以她对这类人很了解。


但是Shaw表面上并没有任何表示;得益于她常年缺乏表情的冰山脸。


金发女人恳切地迎了上来,“您是Sam的主治医生吗?我是她的姐姐。”


“姐姐?”Shaw怀疑地重复道。


“准确的说,是同父异母的姐姐,所以我们虽然长得不完全像,但都是金发。”


金发?Shaw仔细看了看,虽然Root染发染得很细致,但是发根还是隐隐能看到一些金色。


Shaw的警惕仍然没有松懈,但还是装作已经认可对方家属身份的样子,“我们开始手术之前就通知了家属,你怎么这么晚才过来?”


“真是抱歉,我是中学老师,最近都忙着给学生补习,手机也是等到补习结束才开机。”金发女人一脸歉意和关切,“Sam怎么样了?”


中学老师?Shaw在心里冷笑一声。


“手术还算成功,但是Samantha暂时还没有脱离危险期,要看这几天她能不能醒过来,要是能醒来是最好,要是醒不过来,恐怕就要变成植物人了。”


“怎么会这么严重呢!”金发女人有些颤抖地捂住嘴。


“主要是肋骨的骨折刺穿了几个比较重要的脏器。”Shaw语调平淡地说。“您今晚要留下来看护吗?”


“啊,我也想啊,可是你看,我是个单亲妈妈,我的孩子现在都还在邻居家……或者要不这样,我先回家一趟,等安顿好了我孩子我再过来。”


“可以。”Shaw不动声色地说,“那你去护士台登记一下,晚些时候你直接过来就可以了。”


金发女人离开后,Shaw也立刻简单收拾了一下,尾随此人离开医院。


跟踪了一段路,金发女人终于回头说道,“跟了这么久,也该出来了吧。”


看到Shaw,金发女人显得并不惊讶,“你果然不是医生。”


“我不像医生么?”Shaw有些恼火,“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医生。”


“哦?那你为什么要跟踪我?”金发女人有些奇怪。


“那倒不如你先说说,你为什么要伤害Samantha。”


“啊,原来如此。”金发女人奸笑道,“原来是那个小贱人的小女朋友啊。”


Shaw感觉有一股怒气从胃中升腾起来。她死死的盯着金发女人。


“看来你并不知道你女朋友是个专业黑客啊。”金发女人放松地说道,“至于我为什么要给她一点颜色瞧瞧,那是因为她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


“雇佣兵团么。”Shaw冷冷地说道,“Decima,对吧。”


“你知道?”


“我前面看到你手腕里有个芯片,会这么干的雇佣兵团就只有Decima。”


“你这个小医生不赖嘛,看来是同道中人啊。”


Shaw扬起一个冷酷的笑容,“那就来切磋一下好了。”


 


等Shaw回到医院,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那个Blonde Bitch身手不错,Shaw颇花了一些力气,好不容易才解决了她。


Shaw自己因此也受了不小的伤。


不过都是些皮肉伤,对于Shaw来说都是小事情。


主要是出城了一趟,处理了一下此人的尸体,然后找到了Cole,让他帮忙准备她和Root的假证件以及机票之类的东西。


毕竟Decima发现金发女人的尸体并来找她们两个算帐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逃跑要趁早。


Shaw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淌这趟浑水,但不可否认的是,Shaw很享受这种肾上腺素的感觉。当医生的日子到底有些太过平淡了。


Shaw乔装打扮了一下,径直走进Root的病房,帮她拆掉输液管之类的东西。


“Sameen?发生什么事了?”


Shaw暂时也没有时间纠结为什么Root会知道她的名字,只是马上将Root打横抱起,然后从窗户翻了出去。


“打你的人死了,现在我们得赶紧逃命。”


Root睁着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Shaw平静的侧脸。


“你杀死了Martine?”


“谁?”Shaw皱眉,她正抱着Root快速地穿过医院浓密的绿化带,以躲避监控,“如果你说的这人是个blonde bitch的话,那确实是我杀的。”


一股暖意涌上Root的心头,她忍不住把脑袋搁在Shaw的肩膀上,手把Shaw的脖子缠得更紧。


Shaw不可否认地有一瞬间的意乱情迷,毕竟Root的头发太香了,她的身体又很软,不过现在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


终于走到一早准备好的车旁,Shaw小心地把Root放进车里,然后极速向机场驶去。


 


“因为Martine是政府特工,鉴于我和Martine的合作,政府会以为是Decima杀的她而不是我;我之前就和Decima做了交易,用Martine的命来抵消我从他们那里拿的钱,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完全安全了。”


Shaw一边翻了个白眼,一边咬了一大口三明治,“这些话你完全可以早点说。”


“可要是那样的话,我就没法享受到亲爱的的英雄救美啦。”Root蜜色的眼眸满是爱意地看着狼吞虎咽的Shaw。


面对Root的直白,Shaw除了翻白眼也没有更好的反应了。


毕竟Shaw不能对Root的心机发火,不然岂不是间接承认了自己之前非常担心Root的安危。


Shaw才不担心这个喜欢作死的女人的死活。


“那接下来怎么办?我肯定是没法回去当医生了。”


Root一只手支着脑袋,嘟着嘴说,“嗯,不如就开一家电脑店吧,那可是我们定情的地方呢,多浪漫啊。”


“谁和你定情啊。”Shaw嚼着三明治,有些口齿不清地反驳道,“再说,钱要从……”


“怎么了?”看Shaw吃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Root有些担心地问道。


Shaw恍然道:“果然一切都是你设计好的,我就说我怎么会把电脑放到门口去!”


“Sweetie,这么说可不公平啊,你那阵子手癌可不是我能控制的。”Root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再说了,人家会那样做,还不是因为你从来都不到人家的店里来买电脑,人家很伤心的。”


Shaw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能一边摇头一边咬三明治。


Root则自顾自地说道:“所以我们还是开一家电脑店吧。想一想,每天和心爱的人一起卖心爱的电脑,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Shaw不说话,只管自己专心吃东西。


要是被Root发现自己在笑可就麻烦了。


 


后记


“亲爱的你想我了嘛?”


“Root!你的床照怎么会出现在要卖的旧电脑里的!”


“啊呀,我也不知道呢,也许是不小心吧,你也知道我电脑多有时容易搞混。不过这也没什么啦,亲爱的你不觉得这样电脑会比较好卖吗~”


“好你个头啊!这种东西让更多陌生人看到你很开心么!”


“哦~原来Sweetie你吃醋了啊~没关系啦,你占有欲强吃醋了告诉我就可以了嘛,我保证不会让其他人看到我的裸*体的。”


“你!你今天晚上给我等着!”


“遵命,亲爱的。”


————————————


“果然……你……还是很……很在意……啊……Sa……Sameen……”


“闭嘴Root。”


 (拉灯)




END



评论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