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My Little Doctor「中」

JasperXH:

当Resse带着甜甜圈赶到地铁站时映入眼帘的是让他不可置信的一幕:一个长得极像Shaw的小女孩靠在坐在长椅的Root身上睡着了,被当作人肉靠垫的Root一手按着手机一手轻轻拍着怀里的人,看到Resse出现还不忘放下手机把食指竖到唇边示意他噤声。


于是他只好尴尬的扯起笑,『私生子?』他比了比口型,并及时的在Root眼刀插过来前闭上了嘴,讪讪的挑了个位置坐下,开始吃他的甜甜圈。


Finch带着煎绿茶出现的时机刚刚好。


说是刚刚好,是因为他刚好赶上了Root的叫醒服务。


Finch和Resse目瞪口呆的看着Root用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温柔姿态(她对待Shaw也总是直接粗暴的)低头亲吻了小女孩的额头,「Sameen?Wake up?」。


「Ms.Groves……Ms.Shaw?」看了一眼听到同一个消息后震惊的把甜甜圈掉到了地上并引来Bear舔了两口的Resse,Finch无疑还保持着他引以为豪的冷静。


Root耸了耸肩,清醒过来的Shaw几乎是有些恼羞成怒的从她怀里挣脱了出来。她看着Shaw小小的红透的耳根,心情愉悦。


似乎是不好意思了呢。


「你们就是我的同事吗?」Shaw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在Root看来这让她更可爱了),抬头看向了坐着的高大的西装男人,与还未来得及坐下、散发着淡淡煎绿茶香味的戴着眼镜的男人(她敏锐的注意到了他的腿脚似乎并不是很灵活)。


「Ms.Groves…」Finch甚至用求助的眼神看向了依然挂着微笑坐在长椅上的Root。


「这个时候只要点头就可以了,Harold。」她促狭的冲他挤了挤眼睛,「我们会给你解释的。」


 


「The Machine也无法给出解释吗…」Finch抿了一口自己的煎绿茶,陷入了沉思。


「现在Shaw的体力与一般的5岁左右的儿童别无二致,顶多是精力再旺盛一些罢了。其他的生理特征也一样。」Root也有些苦恼的把自己的头发在指尖转圈,「不过关于医疗知识这方面还是值得信赖的,是吧,Doctor?」


「……我现在也只能保证这个罢了。」Shaw移开了眼神,奋力跳了起来坐在了长椅上,与Root并排,「有些需要一定力量与耐力的抢救技巧我也还无法做出,比如心肺复度…」


「在Sameen复原之前,我觉得她还是先跟我住比较好,刚好我也正在休假。我想无关号码你们两个应该应付得来。」Root微笑着歪了歪头。


「那如果Shaw就一直这样变不回去了呢?」Resse尖锐的指出了Root一直试图回避的问题,这让她眼神不善的看了他一眼,却也无话可说,她知道这个问题是无法回避的。


「Root?」所有人的目光都静止在了她身上。


她咬了咬下唇,「如果Sameen一直这样的话,我会去办理领养证——」


「Ms.Groves!」Finch用罕见的严厉语气与不赞同的眼神打断了她。


「我不能一直…一直这样!」Finch看到了她眼神里的无助与似乎要满溢出来的伤感,竟一时语塞了。


他知道,她比谁都不想走上这样的结尾。


只有Shaw什么话都没有说,跳下了长椅,飞快的跑出了地铁站。


「Sameen!」


Resse伸手拦住了身体微微前倾似乎想要跟上去的Finch,摇了摇头,「她们的事情让她们自己解决就好,我们插不上手的。而且,我相信她比谁都不愿意失去Shaw。」


 


「Sameen!」Root在她还未跑出这条街时就追上了她,这让Shaw再次深深痛恨了现在这个娇小又柔弱的身体,全力跑不出多远便上气不接下气了。


「FUCK…」她喘着气爆了一句粗口。


「你要去哪里?」Root弯下身紧紧抓住了她,心底庆幸着自己追赶的及时。她几乎觉得Shaw只要跑出了这条街,就会在拐角处消失不见。


谢天谢地她追上了。


「……她就那么好吗?」Shaw沉默了许久,甚至Root以为她不会开口说话,正准备妥协的先开口。


「她?」Root有些莫名其妙的皱起了眉,「谁?」


「……31岁的那个我。」她别过脸去,不想让棕发的女人看出她的窘迫。


「……」Root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她,直到Shaw再次感到了不自在而转过头直视着她的眸子,「你是在吃醋吗Sameen?」


Shaw嗤之以鼻,「吃醋?我吗?当然不!」虽然她也无法解释那心里淡淡的失落与浓重的、浓重的足以让她不顾情况冲出地铁站的愤怒是怎么回事,不过她还是单纯的把这归咎于Root那愚蠢的、想要领养她的想法。


(我的女朋友居然说要领养我!)


「Sameen,虽然我很明白你已经31岁了,不过你现在不管是生理年龄、抑或心理年龄,都要小于那许多。」Root努力的斟酌着用词。


「所以我说,31岁的那个我就真的那么好吗?」Shaw依然语气不善,「你不是我女朋友吗?说要领养我。不是因为我和31岁的那个我相比仍有着差距吗?」


Root似笑非笑的看着她那因为气愤而有些涨红的小脸,「不,Sameen,不管什么样,你都还是你不是吗。」


「那为什么——」


「我已经36岁了,Sameen。」Root有些无奈的歪了歪头,「在你不能恢复的情况下,这并不合适。」


「那你当时为什么会和我成为情侣?我是说,在明知我感受不到感情的情况下?」虽然Shaw在心里大叫着『我他妈的一点都不在乎』,但她还是尽力顾及着Root的感受,观察着她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她笑了,略微有些苦恼的笑,「我想…也许是因为我们是天生一对吧。」


「现在就不是了吗?」Shaw甚至略有攻击性的向前逼近了一步。


「……Sameen,我们并没有交往,我是骗你的。」Root咬了咬下唇,突然的冒出了这么一句,这句话让Shaw的步步紧逼一下落到了空处。


「意思是我现在可以追你了?」Shaw在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的时候,这句话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Root陷入了罕见的词穷的沉默。


 


TBC.


 




今日话题:不傲娇的Sameen Shaw是增加了萌点还是减少了。


其实写到双方的解释时完全忘记了回车大法好,绞尽脑汁的想了好久如何把双方的情况总结成简短的几句不显得拖沓。


然后就无比羡慕霹雳可以一句「详情听说」就解释完了。


后来想了想…我这不是有回车吗!


回车大法好啊入教保平安啊。


会尽快更完最后一章。

评论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