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Charlie

小驴屹耳:

原创;肖根;普通级


 


说明:小短篇,被513的片场照炸出的脑洞。人设参考《献给阿尔及侬的花束》。强行HE。


Charlie是Flowers for Algernon(就是根妹每年寄给胖图书馆员的那本书)书中的主人公,他有智力障碍,在小餐厅里干低等的体力活。写东西文法不通错字连篇。后来他参加一个科学实验项目,变成了智商超拔的天才,他的日记也变得文采斐然。但很快又退回原样,后来就死了。Algernon是跟他一样参加这个科学实验获得成功的小白鼠。Charlie的遗愿是有人能去给阿尔吉侬的坟上献些花。




英文版po在AO3上:[Charlie],小天使们有空去撒个花吧。😄


 


******


 


第49街和第六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的蛋糕店,我在这里工作10年了。


 


我负责做纸杯蛋糕。以及店面打羊后抹桌子。托地。看店。我住在粗舱室里。有一张床。


 


大家叫我Dick。妈妈说我的名字是Richard,你是Richard,她总这么说。她不喜欢别人叫我Dick。我无所谓。反正妈妈也不在了。他们也叫我Dick-Head。喊我Dick-Head,我就说我是Dick,他们就笑,笑得很大。


 


但是我现在有了个新名字。


 


那个总是在晚上打羊后来的女士叫我Charlie。


 


我说我是Dick,或者Dick-Head。她好票亮,眼睛是棕色的,大大的,喜欢穿皮衣,牛仔裤。很瘦。很高。比我都高。但很瘦。我有两个她那么大。或者三个。我喜欢她。


 


她说你是Charlie,给我10块钱,只拿走一个纸杯蛋糕。所以第二次她打羊以后才来,我在托地,我也让她进来了。我觉得我欠她一杯咖啡。可我不会做咖啡。他们不让我碰新的咖啡机。说很贵。


 


她说可以不喝咖啡。茶也好。问我有没有间绿茶。我拿了茶出来,她说这不是间绿茶,Charlie。我说那我没有间绿茶。


 


可她走的时候还是留给我10块钱。


 


那以后她就常来,有些时候我明明锁了门她也能进来。我睡得死,第二天早晨起来才发现,可能少了一个纸杯蛋糕,然后角落里的桌子上有10块钱。


 


还有一次,冬天里,大停电,暖气没有了。我说我住粗舱室,里面热一些。你可以睡我的床。


 


她说那你睡哪里呢,Charlie?


 


我可以不睡。或者睡地上。


 


她说我也可以不睡。或者睡地上。


 


那个晚上我们一起坐在店子里。坐了一晚上。她看街对面。我看她。她好看。


 


后来我发现她总是看着街对面的。每次来总坐那个角落。看着街对面。


 


那里有个石头亭子,上面写着1221。我任得的。


 


数字我是任得的。


 


石头亭子旁边有个电话亭子。


 


有位同样喜欢穿黑皮衣的女士,和一条狗,在那里,打电话。


 


她跟你的衣服是一样的。我说。


 


她就点点头。


 


那位女士打完电话就带着狗走了。我有点不舍得狗狗。


 


后来我就发现他们常来了。


 


每个星期。有时候是白天。有时候是晚上。


 


总是打电话。


 


票亮的女士也来。坐在那个角落里。吃纸杯蛋糕。有一次她身上没带钱,跟我说抱前。我说不用啊。我欠你很大的钱。以后你再来,永远都不用付钱。


 


因为她每次来,另外那位女士就会带狗狗过来,在对面街角打电话。我喜欢狗狗。


 


可是后来她突然就不来了。但是狗狗还会来,跟那个也穿皮衣的女士。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电话坏了。就跟那次暖气坏了一样。没有打成电话。狗狗在街角站了一晚上。那位女士陪着它。


 


第二个星期还没有修好。他们就又站了一晚上。


 


第三个星期,我就站在窗户前面看。我很着急。他们又来了。那天天气很冷。


 


然后有人打店里的电话。电话就响了。很大声。我不想接。我已经下班了。下班以后我可以不接电话,她告诉我的。


 


然后电话一直响。我很反。我就接了。好让它不再响。


 


是那个票亮女士。她说Charlie今天纽约是不是很冷。我说是呀。你在哪里你怎么知道。她说摆脱你给电话亭旁边的女士和狗狗送些热咖啡和蛋糕。


 


她教会我用新的咖啡机的。现在我会做咖啡。


 


我就给他们送过去咖啡和蛋糕。我说你们可以进来,外面好冷。


 


那位女士很小。我有她四个,或者五个那么大。


 


她说谢谢你。不用。我等电话。


 


我说电话坏了。


 


她说没有。等等就好了。


 


我说那我陪你吧。


 


她说不用。谢谢。狗狗冲我叫,它好像不高兴。


 


这是皮酒,她说。


 


狗狗为什么叫皮酒?


 


不,不,她摇头,不是皮酒,是B-e-a-r。熊。


 


哦,我点头。我说我叫Charlie。


 


她就看着我。Charlie?


 


我说以前我叫Dick,后来有个票亮女士说我叫Charlie,我就叫Charlie了。但是大家还是叫我Dick。你可以叫我Charlie。


 


她又看着我。看得我有些害怕了。


 


她问是不是那个叫我Charlie的女士叫我送咖啡过来。


 


我说不是。她主付过我要保密的。她主付过的。


 


我想我搞砸了。我说不是。不是。我自己要送过来的。


 


她就抱了抱我,那个带着狗狗的女士。我有四个她那么大。但是她力气好大。


 


然后她就带着狗狗走了。


 


我再没有见过她们。


 


两个月前我的蛋糕店换了老板。


 


员工也都换了。没有人再叫我Dick了。


 


他们对我都很好。叫我Charlie。


 


虽然我还是做纸杯蛋糕。打羊后抹桌子。托地。我还住粗舱室。


 


咖啡机又换了。新的。我不会用。糖伤了手。就不做咖啡了。


 


但我多了一条狗。我叫它皮酒。


 


我很开心。


 


FIN


 


 

评论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