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One time (八)

noramyw:

电梯


(一)(二)(三)(四)(五)(六)(七)(九)(完)




Shaw不是第一次被Root丢下。


这个女人的心理阴影严重,喜欢猫似地神出鬼没,不喜欢做被丢下的人。


幸亏Shaw是个二轴,感觉迟钝到非人类,否则一定因为信任问题不想和她合作。




几次之后她学乖了,Root不想被找到的时候,她只能等在交通最便利的市中心,全副武装,搜刮好基础医疗用品。


起码会让“她”觉得自己有利用价值。


这种倚靠人工智能的感觉糟透了,可Shaw觉得为了任务可以忍。




红点恒定地闪烁着,而Root不知道在哪个地方送命。


她的命并不是那么无关紧要的,其实。


Harold在意她,bear也是。


Shaw想。




街角的电话亭始终没有动静。


Shaw在冷风里吹了几个小时,身体痒得发慌。她暗暗发誓下一次见到Root,一定会先干/死她再干/死其他阻挠她们的敌人。




“你有想过退休么?”


Root曾经问过她这个无聊到爆的问题。




那时候Root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解了她的围,拉着她跑到一个无人的酒庄躲起来,刚战斗过后的的兴奋感让她们灌了几瓶子的酒。


然后Root,没有扬着那张什么都无所谓的惑人笑脸,而是非常疲累地把头埋进双手之间,呢喃着问出了这句话。




Shaw虽然醉了,但仍是活动脸上的肌肉,投过去一个嘲讽的笑脸。


“我们这类人,哪里有退休?”




“我很开心,你说我们是同类呢,Sameeen.”


Root似是得了些精神,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然后对着空气送上一个很轻但很自然的笑容。


Shaw猜她又在和上帝调情,酒气充斥她的眼睛,Shaw视野模糊,眨了眨双目,看见Root皮衣的颜色深得隐隐不对。




那会儿,破天荒的,Shaw 有一种不同于愤怒和兴奋的低落感觉。


然而女人回眸冲她一笑,撒娇似地说:


“Sameen,你退休的时候,不管在哪儿,少吃点牛排,没有足够的运动量,你可会像气球一样鼓起来的。”




“我替你包扎。”


Shaw走了两步,Root趁机靠在她身上,闭上了眼睛。




手机一阵震动。


Shaw低头看,是一个地址。


Root当时并没有说她退休了会想做什么,去哪儿,Shaw抿了抿唇,记忆里搜寻着有关这个女人的线索,却一无所获。




或许,开一家疯人院?


Shaw以最快地速度赶去拯救世界,耳机里那个神经病突然说话了:


“下一个路口右转,避开摄像头,I need you.”




听声音还活着。


Shaw开口说话道:


“你退休了想去哪儿,Root?”




耳机里一阵枪声,Root的喘息声比Shaw的心脏跳得还快。


但Shaw仿佛能看见她笑了,从那双连二轴都不得不承认漂亮的眼睛里笑出来:


“我早已不期待任何善终。”




TBC

评论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