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树 Chapter1

高爷的胖次:

蜜汁脑洞的生产者


写的非常糟糕,放上来算是了结自己的一个心愿(生出脑洞的心愿),要看的话请慎重。


我没写完.....下次更新可能在一万年以后。


不是传统的肖根文,第一人称旁观者来讲,真的是自己的脑洞,后期可能会雷飞了。


我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再见


 


 


============================================


她和她,像是两棵根部紧紧缠绕的树。


互相争夺对方的一切,吞噬彼此的养分,除非一方先逝去,否则这样交缠,扭曲的爱,永远无法停止。


而我,永远只是个心怀嫉妒的旁观者。


 


Chap 1


我第一次见到Ms Turing的时候,还是个孩子。


校长一早就告诉我们会有新的英文老师来,孩子们都很期待,而我还在为上一位老师的离去闷闷不乐,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讲台上已经站上了一个人。


“hi everyone, 我是Caroline Turing,你们的新老师,可以叫我Ms Turing哦~”


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听到最好听的声音,又软又糯,尾音上翘,像是正在盛开的槐花,让人想要摘下最美的部分,做成标本来观赏。


我抬起头,看到了今后我一生的挚爱。这种感受,只要一次,只用一眼,就能明白,自己今后的人生怕是再也离不开这个人,即使这个人注定要成为自己的罪孽,成为心口的创伤,成为自己再也不能幸福的理由。这种感情,还没开始,已经注定要痛苦。


她站在那里,像一朵盛开的蔷薇。美丽,温柔,年轻,不盈一握却又带刺。俏皮的棕色长发披散着,挡住了她看起来薄薄的耳朵,那耳朵在冬日的太阳下微微发红,让人不禁遐想在它主人动情的时候,又是怎样一番夺人心魄的艳丽。我的位置能看到她完美的侧面,下颌轻佻的线条,鼻尖挺的能捅死人,唇红齿白。而两颊上细细的白色绒毛,让她看起来像一颗熟透的桃子,让人想要先用皮肤感受,再用力咬下,让她永远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至于她的眼睛,我不敢看,我怕自己会因她的完美而落泪。


 


整整一节课,我都被自己不知从何而来的感情吓得不敢抬头看她,课也听不进去,只是在课本上画着蹩脚的涂鸦,一个长着卷发的火柴人,长着匹诺曹的鼻子,拿着一朵玫瑰,说着“I LOVE U”


在我给玫瑰加最后一片叶子时,被Ms Turing抓了现行。


她修长的手指点上了我的课本,哦上帝,是谁允许她涂黑色指甲油的?我慌张的抬起头,对上了她的眼睛。


这是我第一次正视她的眼睛,琥珀色的,像一潭水,睫毛长到不真实,她的眼睛真大啊,我都能看到自己慌乱的倒影。我只感受到自己如尘土般的卑微,我恨不得马上逃离这里,仿佛我的倒影存在于她的瞳孔里,都是对这样美丽眼睛的一种侮辱。


她看着我蹩脚的涂鸦,竟然轻轻笑了起来。


“这是画我么?画的很像嘛。不过要记得,这是英文课哦。”她翻了翻,找到我糟糕书法写下的名字,“Bear?很可爱的名字嘛。”我感觉我的耳朵都要爆炸了,却又无法移开视线,只能像中了咒一样呆呆的看着她。


所幸Ms Turing没有为难我,只是让我站起来读了一小段课文。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因祸得福,我成为了Ms Turing第一个记得名字的学生。


 


多年以后,我每每回忆这初遇,满心都是痛苦的慰藉。


至少,曾经我还映在过她清澈的眼睛里,想到这里,我满心的痛苦和愧疚都会稍稍减轻。


实际上,我从未拥有过她,哪怕一秒。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