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M

【吃-糖】论抓住一个人的心要先抓住她的胃

认真萌肖根的瘦瘦:

铁打的特工肖居然病了,这真是今天的头条新闻。


一到地铁站,还没开口说话就先传来的咳嗽声让宅总不禁回头看出是谁生病了,当他看到是肖的时候吃惊地瞪大了他原本不大的眼睛。“你还好么?”“还好。”肖张了张嘴,但是并没有发出声音,宅总通过嘴型判断出了肖在说什么。“就是有点嗓子疼,加上一点咳嗽。”


“我觉得可能不止是一点。今天你休息吧,反正我们现在还没有无关号码,如果有的话我再叫你,好么?”


肖点了点头,她本来就不喜欢说话,发不出声对她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但是嗓子疼倒是让她有点痛不欲生——无论什么什么固体的东西经过喉咙的时候都磨的嗓子生疼。一早上起来到现在,她只喝了一点牛奶。这点补给对与我们这位壮得像头牛一样的特工完全不够好吗。肖现在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如何找到可以方便下咽又有肉的当饱的食物上。


地铁站旁边有许多中餐馆,肖之前去过几次,但是今天她没有考虑,中国菜好像总是有很多油,而且谁知道他们用的是什么油?


她看了一眼经常去的那家三明治店,迅速地否决了——又酸又辣的玩意不是特别适合现在的她。


路上经过牛排店,肖站在窗外许久,看着那鲜嫩欲滴的牛排在铁板上滋滋作响、油光闪闪,她忍不住吞咽了一口口水——fu*k,连吞口水嗓子都疼,还能不能活了!肖悻悻地迈开步子,往前走。


走了快一个钟头,仍然没有碰到什么适合特殊时期的挑剔特工的食物。


被咕咕叫的肚子搞的心烦意乱的肖没有注意到身上的手机已经响了两遍,终于,在第三遍的时候接了电话,“干嘛!?”她忘了自己发不出声音,冲着电话吼到。


“嗨,甜心~”虽然在电话这一头,肖仍然感觉到了根的声音甜的发腻,“我觉得我现在可能需要你的帮助,你介意现在到我的公寓来么?快来哦,时间不等人~”


肖挂断电话,给了这个在她最没心情的时刻打电话过来骚扰的女人一个白眼,随后马上打了个车去根的公寓。


还在走廊,肖就闻到了一阵香气,顺着香气飘来的方向,肖不由自主地迈动脚步,咦,是根的房间。


看到肖过来了,根急忙停下手中的活,过来迎接她:“这么快,看样子你很想见到我呀,我一定要给你一点奖励~坐吧,肖,等我一下,我马上来。”


肖不知道这个女人的葫芦里又卖什么药,“反正弄不死我……”她胡乱想着坐了下来。


不一会,根端着一个大碗出来了,慢慢地放在肖的面前。


“我知道你到现在还没吃东西,Sam,快尝尝我的手艺~”


肖低头细看——牛肉菠菜粥。牛肉已经被剁成了细细的肉末,菠菜也被切成了小小的条状,最重要的是,虽然是粥,但是和外面的粥相比,肉和菜所占的分量大的多——几乎舀一勺粥里面有一半都是肉。


真是充分考虑到了我们这位无肉不欢的肉食主义者的喜好呢。


肖拿起勺子,舀了一勺就迫不及待地往嘴里送,“等等,Sam”根制止了她,肖不满地白了她一眼,发出无声的抗议。“让我尝尝还烫不烫”根拿过汤匙,自己先尝了一口,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那个汤匙,目送着它靠近根的嘴唇,亲密接触,然后在根确定不烫之后,送还到自己手里。


总算有东西吃了。饿了一早上的肖的口腔忍不住开始分泌口水。挖起一勺粥送到嘴里——“嗯……嗯……”紧接着第二勺,第三勺……


根看到眼前人狼吞虎咽的样子已经知道了肖的评价,没有多问。“慢慢吃,Sameen,没有人和你抢哦。”转身又进入了厨房。


肖只顾着吃东西,没有发现根不在了,等她把一大碗粥都消灭干净之后,才发现根不在她身边。她起身,开始寻找根,就像等待投食的狗狗寻找主人一样。


肖看到根在厨房,走到她身边。“还没有好哦,Sam,还很烫,要晾一下才能吃。”发现肖在旁边看自己,根知道肖已经吃完了粥在等着吃下一样了。“这是什么?”肖动了动嘴,有了点声响,却不成一句话。根望向肖,肖重复了一遍口型。根看懂了肖在说什么,她笑了:“这是我的特色菜~你肯定没有吃过。”


肖的好奇心开始蠢蠢欲动,她伸出勺子想要尝尝这淡黄色的布丁般的东西。但是根再一次制止了她。“不可以,Sam。太烫了,你的喉咙会受不了的。”“要等多久?”“十分钟。”根看到了肖的白眼,她走过来,伸出手指,把肖嘴角沾到的一点点粥抹掉,然后放进了自己的嘴里。肖别扭的扭了扭头。“你是愿意在旁边等一等呢?还是愿意在我身边做点什么?我可什么都没有吃呢~”


肖掉头就走,咬着勺子乖乖的坐回了刚才的位子。


根没有继续调戏她,转身又忙了起来。她开始削梨子。一个,两个,三个。削完切块。切好差不多十分钟了。她把做好的蒸鸡蛋糕淋上一点点酱油,端给肖。“可以开动啦。”


肖有一点迟疑,毕竟这个淋完酱油以后的蒸鸡蛋糕看起来有一点诡异。“这个带着黑色的布丁是什么鬼东西”肖暗想,好奇心占了上风,她尝了一口——刚入口时有一点咸味,入口之后口感顺滑无比,稍一用力就在口中化了,应该是鸡蛋做的,但是最后留下浓浓的牛奶味。太奇妙了——肖管不了这个东西究竟是什么,以及这个有点奇怪的卖相,三下五除二把这一碗也解决掉了。


“看你吃东西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Sameen。”


看到肖吃完,根转手递上了刚刚在肖吃东西时榨好的梨汁。“这个对你的嗓子的恢复有帮助。”


肖接过梨汁,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了。


肚子感觉好多了。心满意足的肖长舒一口气。


“不谢我么?我可是忙了一早上哦。我也饿了呢,Sameen~”


肖给了个白眼:“还要一碗那个黑布丁!”


END


_______


就因为今天吃了加了牛奶的蒸鸡蛋就过来写一篇文我也是醉了╮(╯▽╰)╭


就是觉得这个玩意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尝试一下哦


╮(╯▽╰)╭味道还不错!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